(19-20上)大班科研活动情况记载: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的“多”与“少”

发文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科研活动情况记载

时间

2019.10.10

地点

大会议室

主持人

王晓红

参加对象

大班全体教师

活动内容

分组学习: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的“多”与“少”

张洁:要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 “要创设与幼儿相互作用的墙面”是现在提倡的响亮口号。

杨奇:班级环境创设指的是活动室教学情境的设计,它对置身其中的人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马舒婷:活动室布置不应是静态的,而应是动态的。可根据班级儿童的差异、需要合理规划,使其富有特色它能增进幼儿爱自己班级的情感。

王晓红:环境创设中避免较多地从色彩、质量、结构、布局等方面考虑,应当透过表面形式去发现孩子创意的美、感受的美。

张歆宇:班级环境创设的目的是引发和支持幼儿与周围环境的积极作用,因此幼儿是环境创设中不可缺少的参与者。

将冠群:在教室布置中想要体现空间环境的多样性,老师经常几种不同的风格融合在一个空间,使空间的装饰看起来没有层次,显得杂乱无章。

陆晨晖:环境创设需要丰富的材料进行布局,如果按照一般的环境布置方法来设计,那么教室环境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孙大妹:教师本身在班级环境布置和投放材料时有很大的盲目性,对环境材料的设置和投放要实观什么教育目标和内容也很少研究。

管佳琪:班级可以说是幼儿在家庭之外最先接触的生活环境班级中良好的环境创设与利用会使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各方面的发展。


在幼儿园设计中,色彩作为影响环境的主要因素,在环境创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幼儿园想要增强色彩的表现力,在教室环境布置中大量的使用不同的颜色,由于室内色彩多样,给人一种凌乱感。教室并不需要太多的色彩元素来打造,简单的色彩搭配能够让小孩在学习中更加的专注。幼儿园教室可以减少主色调的运用,通过相近色突出色彩运用的巧妙性。选材料时,教师应开放幼儿操作材料,支持与提高幼儿求异表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