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上)中班科研活动情况记载:班级特色活动展板介绍、交流

发文时间:2019年11月22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科研活动情况记载

时间

2019.11.21

地点

各班教室

主持人

吴星蕾

参加对象

全体中班老师

活动内容

分组活动:班级特色活动展板介绍、交流

中一班:主要里面放了一些孩子们的特色作品,有房子有鱼,还有兔子都是跟报纸有关的,鱼是家长开放日的时候做的,展板上面放了四个跟这些作品有关的案例分析。

中二班:我们的特色是撕贴,我在展板中放了一些材料工具的图片,还有一些作品的教案,活动过程当中的照片。

中三班:我们主要是研究创意你,展板上面是幼儿的照片,分为海陆空,三个主题。还有一些案例分析。

中四班:我们班的特色是折纸,先说一下我们的特色简介:折纸又称“工艺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折纸讲究对称,可以培养孩子的对称性认识;折纸需要耐心,可以锻炼儿童的耐心;折纸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感,就可以培养儿童的立体感。折纸可以折出许多物品来,可以举一反三,会折飞机,就会折纸船,折纸就培养了儿童创造性的能力。这里有孩子的作品照片,有花有鱼,还放了几个案例分析。

中五班:我们班的特色是撕贴,撕纸活动是幼儿园艺术领域的一部分撕纸活动在幼的日常生活中能随时随地开展,它完全可以成为十分有益的幼儿生活一部分。我还放了一个观察案例,花,这是完成的成品作品,这是研讨课的一些照片,旁边是一些优秀作品,花衬衫跟小汽车。

中六班:我们的展板是报纸王国,特色是围绕报纸开展的,中间放了一些作品,旁边放了一些孩子制作的照片跟案例分析。








本次活动我们一起分享交流了各班的特色展板,每个班都能以幼儿为中心来制作特色展板,展板上的内容也很丰富,有的涉及到了幼儿的作品,有的是特色简介,还有材料工具,还有一些成品照片和案例分析,还有的展板是可移动的等等,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班级的展板位置不是很好,应该张贴在比较容易观看的地方,有的展板上面幼儿的作品比较少,可以多放一些幼儿的优秀作品。有的可以是一些组合,一个系列地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