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上)中班科研活动情况记载: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的“多”与“少”

发文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科研活动情况记载

时间

2019.10.10

地点

多能厅

主持人

吴星蕾

参加对象

中班组全体教师

活动内容

分组学习: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的“多”与“少”

开场语:今天我们学习的是《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的“多”与“少”》。针对班级环境创设的情况进行交流。

1班:能否支持幼儿自主探究是判断班级环境是否真正“以儿童为中心”的核心标准。不管是认知上的好转奇好问、情绪上的积极正向,还是态度上的专注投入,最终都集中反映在幼儿行为方式的改变上。

2班:班级环境包括物质环境和心理环境的两个方面因此、班级环境充满艺术性、教育性的同视时、更应该关注幼儿的内心需求。

3班:中大班幼儿独立、喜欢探索,他们需要更加自主、开放的环境幼儿可以根据需求自由拼接、组合、构建自己的活动区域。

4班:变化多端的空间组合在游戏中不仅起到了独具特色的隔断作用.并在孩子需求的推动下,班级环境显得更生动、更富有创造。

5班:材料仅仅做到丰富还不够,对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孩子、还需要考虑到材料的层次性,以满足幼儿自主学习、主动探索。

6班:在材料提供时,教师更应提供一些能让孩子创造性使用、满足多种需要的低结构材料


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不是摆设、不是装饰,更不是教师认为的“你需要”,幼儿教育工作者要有更宽广的胸怀和视野,努力将其转变为孩子心目中的“我喜欢”、眼晴里的“我需要脑海里的“我自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