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张浦第二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

发文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  

                         ——张浦镇第二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 2015512日 )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防灾减灾的意识,增强他们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自护的能力,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同时结合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 512日下午 ,我园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地震应急演习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师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级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

随着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教师快速到位,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头,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到了安全地带老师指导幼儿继续双手抱头蹲下,并立即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情况,园长宣布警报解除同时作了简要的总结,并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像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然后各班老师带领幼儿有序地回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