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进校园,安全教育人人抓

发文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警察叔叔进校园,安全教育人人抓  

新学期来临,孩子们回到熟悉的环境,开始了新学期的快乐学习生活。313日,张浦镇派出所所长龙敦汉警官走进张浦镇第二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警察叔叔来了!”孩子们见到龙警官都很激动、高兴,也专心致志地听讲。龙警官根据幼儿年龄小、爱玩耍的特点,以生动的故事、直观的画面、幽默的语言教育孩子认识安全标志,应该怎样对待陌生人,外出和家人走散怎么办。龙警官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记,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地掌握了各项安全知识。孩子们则兴趣高涨,积极主动地询问了叔叔好多安全问题,气氛十分融洽。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警园联动能提高幼儿园安全教育的专业性和全面性,有效地利用了社区优势资源,加强了幼儿园与社会的合作交流,培养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于未然,让每个小朋友都能有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