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演习活动

发文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演习活动报道  

张浦镇第二幼儿园  

安全对人们来说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安全知识的真正了解你又有几分呢?幸福美好的生活需要有安全做保障,失去了安全任何物质的东西也就失去了色彩和意义。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就更应该多重视安全,了解安全知识,其实安全事故并不是不可以避免的,而是重在预防,在它发生之前作好充分的预防工作安全事故也就自然被扼杀了,世界上每天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和渗着血的泪水了。  

为增加幼儿对消防安全的知识经验,引导幼儿主动远离火的隐患,知道不能玩火等不安全的行为, 1114日上午,张浦镇第二幼儿园请来了消防教官为大班幼儿进行了有关幼儿园消防安全的培训。  

教官运用幼儿看的懂的图片进行展示,再通过讲解的方式,让幼儿更能理解应如何做到安全,再通过讲解实例——中荣爆炸,让幼儿充分感受到火的危险性,从而让幼儿懂得要远离火。引导幼儿知道不能进行玩火等不安全的行为,要及时的远离火源,懂得基本的自救方法,真正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培训之后,全园老师带领幼儿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习,警报声一响全园所有老师马上组织本班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往楼下的操场转移,虽然是演习但是老师和小朋友所表现出来的对生的渴望却很强烈,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从清点本班人数到向领导报告人数每个人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它只是一次演习但是它又必不可少。在户外幼儿亲身观看消防车以及消防叔叔如何进行对火灾大楼进行灭火的,让幼儿亲眼目睹灭火的过程,增加他们的相关经验。  

(陆英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