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骨干之风,展教师之美

发文时间:2018年01月06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树骨干之风,展教师之美

        为了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依据教育局教科室工作意见与精神,2018年1月16日张浦镇第二幼儿园承办了昆山市骨干教师展示活动,来自教科六片的22所幼儿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四位骨干教师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结合各自幼儿园的课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在活动中用自己娴熟的教学技巧为大家分别展示了不同风格的教学活动。

 

 

周巷幼儿园

薛丽老师展示了

小班语言《汉堡男孩》

 
 

        薛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展示了维尼变成汉堡前后离奇而有趣的故事,告诉了小朋友们各种食物都有营养,样样东西都要吃。

 

 

 

 

淀山湖花园幼儿园

杨俊老师展示了

小班韵律《神奇的魔法屋》

 
 

        杨老师带领幼儿跟随音乐的节奏模仿着老鼠的各种动作,整节课充满着孩子欢乐的笑声。

 

 

阳澄湖科技园幼儿园

章亮老师展示了

大班语言《上上下下和下下上上的人》

 
 

        章老师帮助幼儿用自己的方式创编起有趣的绕口令,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小小饶舌家。

 

 

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幼儿园

王晓红老师展示了

大班美术《盘扣风情》

 

 

 
 

        王老师带领幼儿用创意泥大胆设计旗袍盘扣进行装饰,让现在的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服饰的美。

 

 

老师交流

 

 
 

        展示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行着热烈的交流,市教育局教科室郭主任也亲临现场并指导活动的进行,他对老师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教师们通过一次次的活动,获得更多的经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昆山市骨干教师展示活动”,教师们为我们展示了一节节生动有趣的示范课,增进了幼儿园教师们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