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在心间,红红火火迎新年

发文时间:2017年12月29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传统文化在心间,红红火火迎新年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节日喜悦的心情,2018年元旦如约而至。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2017年12月29日,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你好,2018!”系列主题活动,每个班级都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为了使校园环境充满节日气氛,教职工和小朋友们早早便来到幼儿园进行布置,挂灯笼、贴福字,一直在忙活着。

 

 

 

 

 

爆竹声声辞旧岁

       小班的小朋友迎新年,制作新年鞭炮,看着一张张红纸在孩子的巧手下变成一个个漂亮的鞭炮,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夸他们! 孩子们还拿起了糯米团,搓成了一个个小圆子,吃到嘴里,甜到心里。

 

 

 

 

 

年年有鱼日日欢

       中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了小抹布,撸起袖子管,有模有样的进行着大扫除,劳动结束后又亲手制作起“年年有余”的小挂饰,感受节日那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欢乐送福中国年

       大班小朋友有的在做年糕、有的在绘制的“新年心愿卡”、还有的在剪窗花,孩子们揉出来的年糕各种各样,有长条形的、有方形的、有小鱼样的等等等等,孩子们吃着香溢满口的年糕,别提有多开心了。

 

 

 

 

 

 

 

笔墨书香迎新年

       写春联,添喜气,老师们一个个挥舞着毛笔,写了一幅又一幅寓意美好的对联,张贴在教室的门口。

 

 

 

 

      孩子的童年是五彩的,愿你们保持纯洁的心,2018,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幼儿园新媒体工作室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