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性”色变? 大人们不必大惊小怪——暨《如何与3-6岁的孩子谈性》讲座

发文时间:2017年12月08日  发文作者:张浦二幼

谈“性”色变?

大人们不必大惊小怪

导      读

        适当的性教育对于幼儿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为此,2017年12月8日张浦镇第二幼儿园联合张浦镇妇联,邀请了上海亲子教育家庭指导师陈双红老师,来我园对所有大班家长开展专题讲座《如何与3-6岁的孩子谈性》,帮助家长朋友们掌握与幼儿正确谈论性教育的技能。

 
 
 

        为了拉进与家长间的距离,讲座一开始,老师便用游戏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同时也借用游戏告诉了家长朋友性教育的必要性。

 

 

        陈老师还指出,正确的性教育可以帮助幼儿认同自己的性别,并且尽可能的避免外界带来的伤害。

        随着社会的进步,已经有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但由于父母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性教育,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性的教育,或是难于启齿、或是教育的方法不当引起孩子的反感,使性教育无法进行。

        其实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父母缺乏性教育经验的原因,只要父母能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性教育并不是难事。

 

        讲座中,老师提到3-6岁的幼儿经常会问爸爸妈妈:我从哪边来的?为什么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往往大人的回答都是能避免就避免,不愿意和孩子提及这类事情,多是逃避。

        其实正确的方式应该是:

1.孩子问什么,我们回答什么不要用超出孩子认知范围的名词

2.给孩子充分表达自由的机会,允许孩子说出此时所想的一切

3.用适合孩子的绘本引导幼儿认识性,对性不好奇。

4.引导孩子认识性,进而认识生命来之不易。

 

 

 

     成功的性教育应该是让孩子们学会承担性别角色。

     开放的性教育,影响孩子人格完善成长一生的教育

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幼儿园新媒体工作室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