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啦——过愉快、健康而又平安的假期

发文时间:2017年06月29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尊敬的家长朋友: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园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本学期于2017年7月1日起开始放暑假,9月1日正式开学,8月30日办理缴费注册手续。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就要开始了,让每个孩子愉快、安全地过好假期生活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心愿,也是您的心愿。无论您是带孩子外出旅游还是在家玩耍,我们都衷心地祝愿大家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暑假是孩子们快乐的日子,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健康而又平安的假期,敬请各位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安全防护

1.交通安全: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孩子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教育孩子要有自我防范意识,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

2.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无厂家,无商标,无卫生许可证)、过期变质的食品,食物要煮熟煮透,食用水果应清洗、削皮,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少吃冷饮等。

3.游泳安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无监护人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让孩子擅自同同伴结伴游泳,时刻防止孩子发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4.活动安全:不玩危险的游戏,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逗留。不要去攀爬建筑物,不准到建筑工地去玩耍。不单独外出,避免走失。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

5.消防安全:时刻关注家中用火、用气、用电安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不玩火、玩水、触摸开关、电器等。

6.预防传染病:最近患传染病幼儿较多,假期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空调温度不要太低;不要吃过冷及变质食物;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多喝水。

二、加强安全教育

开展教育内容:暑假期间通过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苏州市2017年平安暑假专项教育活动”。

三、合理安排生活

1.学会自我管理: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孩子一起制定科学、合理的休息和学习的计划,做到劳逸结合。

2.注意用眼卫生:控制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引导孩子多看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读物或影视节目。

3.争做文明小公民:教育孩子遵守社会公德,敬老爱幼,勤俭节约,做到节约水电、节约粮食、节约钱物。


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祝:大家暑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