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浦镇第二幼儿园卫生防疫责任制

发文时间:2017年02月20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张浦镇第二幼儿园卫生防疫责任制

为了有效防范各种疾病,加强卫生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学校公共卫生工作的水平。进一步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防止学校食物中毒或其它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校卫生防疫制。

一、卫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为加强幼儿园卫生工作,特成立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范萍      

副组长:陆李琳  金婷茹       

  员:周秋英  王晓红  王怡  陆英珠

疫情报告人:陆李琳  金婷茹 

二、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职责。

1、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管理体制,学校成立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监督、检查的责任。

2、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监督预警机制。学校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预报和预防工作。

3、建立和完善信息报告制度。

(1) 分管卫生工作的校级领导为学校上报信息的责任人。

(2) 严格执行区教育局规定的疾病上报的范围、途径、程序和要求。

4、建立的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预案制度。

5、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保障制度。

(1) 加强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

(2) 定期与不定期对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检查和指导。

(3) 加大对学校卫生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4) 将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列入对有关人员进行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

6、对学校因管理原因而造成的重大事件,一经查明原因,对相应责

任人给予行政处分,若情况严重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责任。

1、学校是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的责任主体,园长是责任人,具体负责对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监测、预警、报告、控制及卫生教育等工作。

2、学校要主动与上级防疫部门加强沟通,接受指导,建立联络,检查制度,做好卫生防疫的宣传教育,并配合做好流行病调查,把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落到实处。

3、加强对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知识活动,并纳入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中,与学校文明建设和社会公德教育相结合。

4、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晨检制度和学生因病缺课的登记制度。

5、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食堂负责人每天必须对食堂从业人员和进食堂的伙食品、肉类、鱼类、蔬菜、点心进行晨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6、食堂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保育员等都是各岗位的责任人,都必须加强岗位责任意识,对学校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承担各自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