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管理制度

发文时间:2017年02月20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幼儿园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管理制度

一、我园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是预防和扑灭火灾的专用工具,必须处于完整良好的状态,为保证其能达到迅速有效得扑灭初期火灾的预期目的,总务处要做到对消防器材定期检查与维护保养。

二、各处配备的消防器材,必须严格管理,不得随意挪作他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要掌握各种消防的性能、用途及保养使用方法。

三、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要了解灭火器的规格、适用范围、数量及有效期限,并作详细登记,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分管安全工作的总务处汇报,以便于及时维修和更换,从而确保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

四、对在无任何火情、火灾的情况下随意动用和损坏消防器材者,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五、幼儿园内各处所配消防器材无故损坏的,一律由毁损器材者自行购买、赔偿。

六、对各种灭火器材要加强管理,保持清洁,注意防冻,防暴晒,放于荫凉、干燥、通风等便取之处。

七、总务处要定期组织专、兼职及义务消防队员对园内各处所配置的种灭火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