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亮相课活动报道

发文时间:2014年10月16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新教师亮相课活动报道  

张浦第二幼儿园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生力军。为了充分了解新上岗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我园组织了新上岗教师亮相课活动。参加这次亮相课活动的是集体新教师。这些新教师在各自师傅的指导下从选择幼儿园教案、确立目标、设计环节、组织幼儿园活动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每个幼儿园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尽管她们的教育幼儿园教学水平尚显稚嫩,但她们能将一个幼儿园活动较为顺利的组织、朝着预设的目标靠近已是不易。  

 课堂上,新教师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教学结构层次清晰,教学课件精心准备,课堂清新活泼,展示出了较高的业务水平。如诸思琴老师的语言活动《甜津津的河水》、王萍老师的语言活动《熊叔叔的生日派对》、陆英珠老师的美术活动《好玩的线条》等。课堂上,新教师熟练运用教育技术,创设课堂氛围,突破教学重难点;以生为本,通过动手操作、合作探究,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新教师的风采。  

活动后,学校行政和教研组长组织新老师进行评课活动,研讨中,新教师就组织教学、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另一方面学校行政和教研组长充分肯定了新教师对幼儿园教学工作的投入与付出,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她们在幼儿园教学中存在的不足,鼓励新上岗的老师们踏实工作,勤奋敬业,快快成长。   

新教师亮相课是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对新教师来说是一次锻炼、一次提高。课前新教师认真准备,虚心请教。在备课、上课的过程中,学校领导和师傅悉心指导并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新教师的教学热情。同时也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使每一位教师在组织教学活动、评课议课等方面获得能力的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任教师一定会羽翼渐丰,飞的越来越高,为幼儿园的教育事业增添一抹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