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下)小(6)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发文时间:2014年06月09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课题

名称

《幼儿在美术活动中创造美的有效指导》

个人课题名称

《幼儿在美术活动中创造美的有效指导》

班级

小(6)班

研究者

宋洲洋 张琳

时间

201434

 

1、在美术领域中,探索适宜幼儿创造性学习发展的有效指导方法,提高美术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2、鼓励指导幼儿在活动中尝试使用多种方法进行美术创作,交流探索发现。

3、促进美术教学方法有效性的实施,提升教师的研究素养。

 

在课题研究初期,我们就“如何有效指导幼儿的美术活动”进行了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带领幼儿走出教室,看一看幼儿园中的大自然,引导幼儿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积累创作素材。

在平时的区域游戏活动中,我肯定幼儿在绘画或美工活动中的创造性想法,并及时将幼儿的创造性作品展现出来与大家交流,激发其余幼儿的创作动力。

在美术集体活动《桃花朵朵开》中,我为幼儿创造了一个为桃树姐姐作画的情境,激发起幼儿创作的兴趣,在指导时我请幼儿联系平时散步时看到的桃花形象,将日常的经验积累运用到创作中去,最后幼儿的作品呈现的都非常漂亮,在表现桃树与桃花基本特征的同时也让幼儿感受到自己也能创造美的成就感。

 

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继续丰富幼儿的创作经验,肯定幼儿在美术活动中表现出的创造意识及行为。同时,要重点指导幼儿的美术区域游戏,幼儿在区域游戏这样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下,更容易产生创造美的想法,教师在此时就要抓住幼儿身上创造美的闪光点,鼓励幼儿继续创作并将这种现象分享给其余幼儿,在肯定了幼儿创造美的同时也激发了他继续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