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下)小(4)班 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发文时间:2014年06月09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课题

名称

《幼儿在美术活动中创造美的策略的研究》

个人课题名称

《美术活动中情景创设的重要性》

班级

小(4)班

研究者

王怡 金良花

时间

201434

一、兴趣与审美

在成人的引导下,继续学习观察周围环境,对常见的、形象突出并色彩鲜明的事物感兴趣。

二、绘画

愿意参加绘画活动,尽可能提供各种材料让幼儿感受在不同材料上作画的乐趣,养成大胆作画的习惯。

三、手工

继续鼓励幼儿积极参加手工活动,培养对手工活动的兴趣,能使用各种手工工具和材料,养成良好的手工活动的习惯

实施情况:在开展线描画《做早操》这一活动时,首先让幼儿欣赏《早操》演示画面,然后展开讨论:为什么我们每天要做操呢?然后请个别幼儿来做早操中的某一动作,如:侧手举,手上举、手叉腰等动作,引导幼儿观察做操的不同姿态。手、胳膊和腿各部位所处的位置,整个身体的姿态挺直或弯腰,然后让幼儿画出各种动作。

成果:本次活动通过动作演示的方法,给幼儿创设一个做早操的情景,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人做操时的不同姿态,丰富了幼儿对早操的直观感受。活动中,幼儿的积极性较高,在绘画过程中画面内容较丰富多彩,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

丰富教师创设情景的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合理的情景创设,让幼儿愿意参加各种美术活动,并尝试在游戏中借助角色、道具等表现自己对美的感受。尝试用多种颜色作画,愿意掌握正确的涂色方法,涂匀、涂满。掌握简单的泥塑技能(搓、团圆、压扁、捏合),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简单的立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