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下)小(1)班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发文时间:2014年06月09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个人子课题阶段研究汇报表

 

课题

名称

《幼儿在美术活动中创造美的策略的研究》

个人课题名称

小班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美术技能获得的研究

班级

小(1)班

研究者

计良华  杨凤

时间

201434

 

1、通过班级区域环境的创设,为幼儿创设一定的美术环境和美术氛围,培养幼儿对美术学习的兴趣,通过开展美术活动,发展幼儿的美术技能。

2、为幼儿提供和收集各美术材料,给幼儿一个自由的区域环境,去大胆运用材料进行美术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幼儿的美术技能。

在子课题研究的初期,我们就“小班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美术技能获得的研究”,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在区域环境的创设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环境对于幼儿美术技能获得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为幼儿提供丰富的材料,让材料去吸引幼儿,在这个过程中促进幼儿技能的学习。

在区域活动《创意黏贴画》中,通过课件为幼儿创设一个情境,然后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操作材料,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乐于去操作。孩子们有了兴趣,老师在讲解固体胶和撕纸技能时,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学的也很快。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技能获得了提高。

    在区域环境创设的过程中,要加强情境的创设,创设情境是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和年龄特点,创设孩子们喜欢的情境。通过情境与美术活动相结合,提高幼儿学习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渗透技能的学习,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技能的提升。同时收集更多的材料,一些废旧材料,利用身边的材料制作一些美术作品,通过区域游戏,让幼儿去尝试制作,从而提高幼儿的美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