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报道

发文时间:2014年04月09日  发文作者:系统管理员

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报道

——以研促教 让教师快乐成长

为了给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促进张浦第二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我园陆苏媚老师于201442,开展了一堂全园公开教研活动。此次教学活动的内容取自于我园特色——美术领域,老师将新纲要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方法多样,充分注重以幼儿为主体,创设有趣的教学情境,着重引导幼儿开展课堂探究,教学思路清晰,展示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幼儿对教学活动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此次活动还组织进行了集体评课,张莉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教师们积极探讨、大胆反思、主动学习、认真总结,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和良好效果。

本次公开课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本园良好的教研风气,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将先进的幼教理念转化为自觉的教学行为,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我、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成长,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